当前位置:查字典生物网 >学习园地 >生物资讯 >母乳喂养反会降低艾滋病(AIDS)母婴传播风险
本文由查字典生物网为您整理提供:
一项新研究显示,感染艾滋病(AIDS)病毒的母亲如果坚持纯母乳喂养,母乳中的病毒反而会减少,婴儿感染病毒的风险也可能降低。
通常情况下,新生儿通过母乳感染艾滋病(AIDS)病毒的概率为10%到15%。为研究母乳喂养时间等变化是否影响母乳中的艾滋病(AIDS)病毒浓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对赞比亚数百名染艾妇女及她们的宝宝进行了为期2年的跟踪研究。
研究人员首先建议所有染艾母亲在孩子出生后至少进行4个月的母乳喂养,4个月后,一半母亲停止母乳喂养,另一半继续坚持。经过检测对比后发现,坚持纯母乳喂养的研究对象,母乳中检测出艾滋病(AIDS)病毒的概率不到四成,病毒浓度也相对降低;而停止母乳喂养的染艾母亲,母乳中检测出该病毒的概率占八成,并且病毒浓度相对较高。
这一成果4月17日发表在美国《科学—转化医学(Translational Medicine)》杂志网络版。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表明,断奶时间会影响母乳中艾滋病(AIDS)病毒的浓度变化,该发现对降低母婴传播艾滋病(AIDS)病毒风险意义重大。
【母乳喂养反会降低艾滋病(AIDS)母婴传播风险】相关文章:
与“母乳喂养反会降低艾滋病(AIDS)母婴传播风险”相关文章
人造子宫取得重大突破:「塑料袋」里培育出8只羊羔
美用基因编辑技术培育出红眼黄蜂
我学者找到艾滋病病毒“软肋”
开发新型抗生素,将从真菌下手
发现抗器官衰老的关键蛋白,人类能实现长生不老吗?
新发现!基因变异决定了人们对食物的偏爱吗?
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将用基因技术首先在河南消灭聋哑盲傻
IBM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研究新进展,检测与分类准确性达 86%
用生物芯片检测传染病,分子诊断公司 Mobidiag 获得 399...
人类成为人工智能?马斯克公布Neuralink新计划
巴西科学家研发出可制造香水的转基因酵素
预警心脏病发作,人工智能胜过医生网友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