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    源
  • 资    源
  • 文    章

当前位置:查字典生物网 >学习园地 >生物知识大全 >研究显示多吃纤维更健康

研究显示多吃纤维更健康
来源: 查字典生物网| 2016-04-25 发表| 教学分类:生物知识大全

学习园地

科学家正推动西方国家改变饮食结构,以恢复随着西方饮食进化而丧失的微生物物种,从而保证人类健康。近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研究人员在《内分泌和新陈代谢趋势》上建议增加食用纤维摄取量,以帮助恢复微生物多样性。

在当前工业化社会中,人体肠道细菌营养不足会导致缺乏一种有益的细菌,这可能会影响免疫和新陈代谢健康。大多数西方人消耗的食用纤维仅是膳食指南推荐量的一半,营养学家将这称为“纤维缺口”,而膳食纤维是肠道细菌所需营养的主要来源。

“提高食用纤维摄入的观点并不新颖,但微生物菌群消耗则为低纤维西方饮食增加了新视角。”该研究负责人JensWalter说,“有很多流行病学证据显示,纤维是有益的。而且富含食用纤维的食物是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可的针对结肠癌和冠心病的推荐食物。”在相关文章中,研究人员建议科学家、食品生产商、政策制定者和监管人员齐心协力解决纤维缺口问题。他们还强调,进行针对不同纤维类型和富含纤维食物在微生物群落产出方面的临床评估是必要的。

【研究显示多吃纤维更健康】相关文章:

美生物能源政策导致全球粮荒

世博关注生命科学 科技护航人类健康

研究揭示 心脏病独特信号传导路径

研究人员发现能增加房颤风险的基因

我国干细胞研究有望后来居上

最新研究称北海曾生活过头部似气球海豚(图)

美研究用鸡毛做环保塑料 增强度减重量更易分解

日本研究人员发现视神经脊髓炎病因

试管受精新突破可精确测定胚胎健康状况(图)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沉溺纵酒狂欢或是基因"作祟"

最新生物学习园地
热门生物学习园地
精品推广
随机推荐生物学习园地
学科中心